今天看mail server log看到這樣的訊息:

Message C187524D806E.A9FB1 has had TNEF winmail.dat removed : 1 Time(s)

再查MAILLOG看到:

Oct 27 12:14:35 mail MailScanner[28827]: New Batch: Scanning 1 messages, 50620 bytes
Oct 27 12:14:35 mail MailScanner[28827]: Expanding TNEF archive at /var/spool/MailScanner/incoming/28827/C187524D806E.A9FB1/winmail.dat
Oct 27 12:14:35 mail MailScanner[28827]: Message C187524D806E.A9FB1 has had TNEF winmail.dat removed
Oct 27 12:14:35 mail MailScanner[28827]: Virus and Content Scanning: Starting
Oct 27 12:14:36 mail MailScanner[28827]: Requeue: C187524D806E.A9FB1 to 5610124D80C9

然後GOOGLE一下:TNEF找到下面文章,文章出處: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moment.blog.51cto.com/1125796/330328&ei=HNfITMaCLIGivQPW7tiVCQ&sa=X&oi=translate&ct=result&resnum=9&ved=0CFUQ7gEwCA&prev=/search%3Fq%3DTNEF%26hl%3Dzh-TW%26sa%3DG%26biw%3D1280%26bih%3D905

Winmail.dat -TNEF格式文件

今天看到有個同事收到的郵件,裡邊有個奇怪的附件Winmail.dat不知道怎麼打開,信裡也沒別的有效內容了,沒辦法,只好動用法寶先用記事本強制打開發現含有IPM. Microsoft Mail.Note之類的信息。 再動用google才了解到,原來這是微軟的Email傳輸不確定封裝格式,直接用MS Office Outlook收取才能打開,如果用其它終端收取再用MS Office Outlook 也無法識別打開。 後來在網上找到了好幾個開這種附件的軟件,發現這個Winmail Opener最好用。 放在這裡,方便大家,下載地址: http://www.eolsoft.com/download/winmail_opener.exe

順便介紹一下相關知識:
TNEF
Exchange Server 2003 使用傳輸不確定封裝格式(TNEF) 將MAPI 郵件轉換為RFC 822 格式。 TNEF 以application/ms-tnef 類型的MIME 附件的形式出現在郵件中。 該附件的名稱為Winmail.dat。 它包含完整的郵件內容以及所有附加文件。 只有MAPI 客戶端(如Outlook)能夠對Winmail.dat 附件進行解碼。 非MAPI 客戶端無法對TNEF 進行解碼,並且可能將Winmail.dat 顯示為典型但無用的文件。
Note :
在以下幾種可能的Exchange 對Exchange 傳輸情形下,必須進行MAPI 到RFC 822 的轉換:
收件人在同一路由組中的Exchange 服務器上Exchange Server 2003 將MAPI 郵件轉換為Summary-TNEF (S/TNEF) 格式,這是一種特殊的傳輸不確定封裝格式(TNEF),沒有純文本部分,並且以八位的二進制格式傳送。 S/TNEF 郵件僅僅包含Winmail.dat。 Note :
收件人在另一個路由組中的Exchange 服務器上,並且Exchange 組織在純模式下工作Exchange Server 2003 將MAPI 郵件轉換為Summary-TNEF (S/TNEF) 格式,因為純模式下的Exchange 組織只能包含支持二進制MIME 的Exchange 2000 Server 服務器和Exchange Server 2003 服務器。
收件人在另一個路由組中的Exchange 服務器上,並且Exchange 組織在混合模式下工作在混合模式下,有可能將Exchange Server 5.5 的Internet 郵件服務用作SMTP 連接器,但是Internet 郵件服務不支持二進制MIME。 由於S/TNEF 的RFC 822 表示(由IMAIL 產生)是二進制MIME,因此Internet 郵件服務無法傳輸S/TNEF 郵件。 由於Exchange 分類程序無法預先檢測到郵件將採用什麼路由路徑,因此在混合模式下,分類程序不為本地路由組外部的服務器上的收件人進行郵件轉換,也就是不將郵件轉換為S/TNEF 。 為了在傳輸路徑中容納可能的Internet 郵件服務實例,Exchange 分類程序將郵件轉換為純文本部分以及舊版TNEF 格式附件。 舊版TNEF 格式是Internet 郵件服務能夠傳輸的七位MIME。
收件人是本地Exchange 組織之外的MAPI 收件人用戶和管理員可以為外部郵件環境中使用Outlook 的收件人啟用跨本地Exchange 組織邊界的TNEF 傳輸。 由於收件人不在本地Exchange 組織中,Exchange 分類程序無法確定郵件傳輸中涉及到的所有SMTP 主機是否都支持二進制MIME。 因此,Exchange 分類程序將郵件轉換為純文本部分以及舊版TNEF 格式的附件。

Note :
發送到公用文件夾中的MAPI 郵件發送到公用文件夾中的郵件始終以舊版TNEF 格式中繼。 本節後面提供了有關公用文件夾郵件處理的詳細信息。
通過SMTP 發送到展開服務器的MAPI 郵件如果郵件包含通訊組列表,並且明確指定的展開服務器不是本地服務器,郵件將以舊版TNEF 格式轉發到展開服務器(如果使用SMTP 傳輸郵件)。 在這種情況下,會將一個屬性放入郵件傳輸信封中通過XEXCH50 傳輸。 該屬性通知展開服務器最初通過Exchange 存儲驅動程序收到郵件的時間。 展開服務器上的分類程序展開通訊組列表後,必須分別對每個收件人應用有效的RFC 822 郵件格式。 分類程序使用Exchange 存儲驅動程序將郵件複製到Exchange 存儲中,IMAIL 再從Exchange 存儲中讀取TNEF 數據並用原始郵件的提交時間構建MAPI 郵件。 之後,SMTP 傳輸子系統便能夠從存儲中讀取符合收件人格式要求的RFC 822 格式MAPI 郵件。
可以通過添加以下註冊表項,控制發送郵件的TNEF 格式行為。 數字nn 代表此計算機的虛擬服務器實例。
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Exchange\StoreDriver\Exchange\ nn \EnableTnef
值Disabled
類型REG_DWORD
數值數據0×0
描述如果值為0×0,則禁用TNEF,不使用TNEF 生成郵件。 如果值為0×1,則使用舊版TNEF 生成郵件,此時通常生成S/TNEF。 值為0×2 則沒有任何影響,因為這是默認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