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使用 VM WorkStation 建立虛擬磁碟的方式是用動態方式,則系統會依檔案越來越多而動態增加硬碟的容量,不會一次開足硬碟空間,也就是說假設我開40G空間,但是安裝完xp實際上虛擬硬碟空間只佔5G左右,不會直接就佔40G硬碟空間。不過動態模式的效能就會差一點………………

如果我應用程式越裝越多,相對的硬碟容量也越來越大,但是如果此時已經清了垃圾,也刪了應用程式,可是卻發現VM佔硬碟的空間沒變,這時候就要使用 VM tools 內的 Shirk(壓縮)功能來釋放虛擬硬碟空間。

使用此功能前建議先刪除所有的快照,然後關閉虛擬機器的作業系統,對該作業做磁碟重組:

1

2

做完磁碟重組後,再做 Shirk(壓縮) 的動作,本來這個系統佔硬碟空間23G,壓縮釋放空間後,剩下12G,有效,但是時間還滿久的就是了,建議睡前給他做,起床應該就差不多好了。

1

這邊指的壓縮倒是跟OUTLOOK EXPRESS壓縮的功能感覺是一樣的,用來釋放空間用,而不是像壓縮軟體RAR ZIP是真的在壓縮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