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這麼久,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USER反應說信一直重複收到,還以為是對方如果是OUTLOOK EXPRESS,有時後寄信會發生選寫完信要按寄信時,寄件匣其實已經加入一封待傳的信,但是那個編輯信的視窗卻沒自動關閉,一直按傳送都不會關閉,按幾次就寄幾封一樣的信…………….

但是這次不一樣,看LOG可以發現收信敵確是一直重複…………雖然重啟MAIL SERVER後正常,不過還是照下面步驟把alias內的都補成完整MAIL格式,再觀察看看………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scottie_lin2006-04-11 13:14


相信很多人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那就是postfix 在處理alias的時候,如果alias裡面有個local account是不存在的如:
testA:  test1,test2,test3...........test3帳號不存在於系統
這時候postfix會產生很多defered信件於/var/postfix/defer下,然後會一直重試寄信,於是testA群組的人就會收到很多重複的信件。我覺得這其實是postfix的一個bug,因為同樣的情況並不會在sendmail上產生。要處理這種問題其實很簡單,只要把alias裡面本來使用帳號的名稱改成完整的mail address即可,如:
testA:  test1@mydomain.com,test2@mydomain.com,test3@mydomain.com
如此一來就算系統內沒有test3帳號,也不會有重複信件的產生。
提供一點小小的心得跟各位交流,謝謝。
謝謝。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simon.lin2006-04-11 14:41

有这种事?我原来也有用过POSTFIX,也是碰到邮件重复问题才又换成SENDMAIL,我还是有点疑问,假设本地帐户都有存在,转发规则如下:
A:A@ABC.COM,B@ABC.COM
B:B@ABC.COM,C@ABC.COM
C:C@ABC.COM
如果一封邮件同时发给A和B,那C会不会收到两封?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scottie_lin2006-04-11 14:50

引用自: "simon.lin"

有这种事?我原来也有用过POSTFIX,也是碰到邮件重复问题才又换成SENDMAIL,我还是有点疑问,假设本地帐户都有存在,转发规则如下:
A:A@ABC.COM,B@ABC.COM
B:B@ABC.COM,C@ABC.COM
C:C@ABC.COM
如果一封邮件同时发给A和B,那C会不会收到两封?

會收到兩封沒錯,這是postfix設計上的處理方法。postfix不會像sendmail先把郵件裡面所有收信人展開處理,而是一個收信人就馬上處理一次,這也是postfix會比sendmail快的原因之一。
我所列出的方法,主要是處理alias產生defered信件的解決方式。
詳情請參考http://www.postfix.org/faq.html#duplicate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paulso2006-04-12 17:16

我試過我的 postfix 不會這樣子哦
我使用一台 qmail 作我的 smtp server,  send 去一台 postfix server, 並沒有你所說的問題發生, 在 postfix 或 qmail, 兩台 server 也沒有把 mail queue 下來
我的 postfix 是 2.1.5
你使用的 postfix version 是?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scottie_lin2006-04-12 21:16

引用自: "paulso"

我試過我的 postfix 不會這樣子哦
我使用一台 qmail 作我的 smtp server,  send 去一台 postfix server, 並沒有你所說的問題發生, 在 postfix 或 qmail, 兩台 server 也沒有把 mail queue 下來
我的 postfix 是 2.1.5
你使用的 postfix version 是?

Postfix 2.0.18
以前使用sendmail並沒有遇到alias群組裡面有不存在的帳號然後就重寄的問題。不過自從我換用posftfix後,這問題就發生了。由於我的alias最多的可到一百人一個群組,所以維護很不容易,而mailman又有時效問題不合需求。找了很久的internet都沒看到解答,後來無意中自行發現改成mail address即可,故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paulso2006-04-13 09:02

因為一個群組一百人, 所以發現問題
有沒有嘗試先簡單化, 例如3~5個人, 看看 aliases 這個群組 (其中一個不存在) 看看問題有否發生
先簡單化, 查出是否真的因為 aliases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twu22006-04-13 10:28

自己建一個大的 alias 看看就知道是不是這問題了吧.
依照我們公司三年前的經驗, 用 alias 時, 只要裡頭有某個人無法正常送出, 就會連帶其它人也一直重覆收到該信.
你可以把 quota 打開, 然後把其中一個的 quota 用到超過, 接著寄信給含該 account 的 alias, 就可以發現那封信會無法寄給該 account, 但是可以寄給其它 account, 接著, postfix 會一直重寄... 所有人都會一直重覆收到信.
我們之前也是用 2.0.x 版. 後來就不用 alias, 自己用 php 寫程式來展開收件人, 所以不確定後來的版本有沒有改進了.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scottie_lin2006-04-13 12:13

引用自: "twu2"

自己建一個大的 alias 看看就知道是不是這問題了吧.
依照我們公司三年前的經驗, 用 alias 時, 只要裡頭有某個人無法正常送出, 就會連帶其它人也一直重覆收到該信.
你可以把 quota 打開, 然後把其中一個的 quota 用到超過, 接著寄信給含該 account 的 alias, 就可以發現那封信會無法寄給該 account, 但是可以寄給其它 account, 接著, postfix 會一直重寄... 所有人都會一直重覆收到信.
我們之前也是用 2.0.x 版. 後來就不用 alias, 自己用 php 寫程式來展開收件人, 所以不確定後來的版本有沒有改進了.

想請教一下學長這個問題,不知道有無解?
http://phorum.study-area.org/viewtopic.php?t=38491
困擾我很久了,謝謝。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paulso2006-04-13 12:30

原來是這樣
我找了:

引用自: "ftp://ftp.cuhk.edu.hk/pub/packages/mail-server/postfix/official/postfix-2.2.10.HISTORY"

20030315
   Bugfix: the Postfix 2.0 recipient map checking code broke
   the VRFY command, causing it to reply with status code 252
   for non-existent addresses. This required re-architecting
   the recipient table lookup code. File:  smtpd/smtpd_check.c.

若果這個 bugfix 是你們所說的問題的話, 在 2.0.20 已經修正了, 不過可惜我找不到 2.0.18 下載給我試試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twu22006-04-13 12:32

我不用 procmail, 不知道怎麼做.


主題: 解決Postfix alias 重複寄信的問題
作者: paulso2006-04-13 15:51

在鳥哥的下載區內, 找到一個 2.0.6 的版本...  (不要打我>"<)
新增了二百個帳戶, 使用 aliases
all: a1,a2,...a200
試過 1. 當中沒有帳戶, 2. 爆了partition 的 quota, 3. 設定 postfix/main.cf 中的 mailbox_size_limit
也還不到問題, 環境是 CentOS 4.0
也許需要真實運行的 server 才能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