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心眼都這麼好,那是那一國人有什麼差別?什麼台灣人、什麼中國人、什麼黑色、黃色、白色,只要是好人,就是完美的世界!

==============================================================

拾金不昧紅包66600=麗娜洗1年碗

clip_image001更新日期:2010/04/11 02:09 陳易志/南縣報導

clip_image002

中國時報【陳易志/南縣報導】

印尼籍外配「麗娜」在麵攤當洗碗工,一個晚上賺兩百元。九日晚上下班,她用兩百元到彩券行買兩張威力彩,返途中在路上拾獲內有六萬多元現金的皮包,麗娜原封不動送警方處理。失主蔡姓婦人拿回證件、五十張支票喜出望外,隨即把現金全送給麗娜,答謝她的好心。

麗娜拾金不昧的義行,反為她攢到將近一年的工資。

住白河鎮的麗娜,嫁到台灣十年育有兩名女兒,丈夫是泥水匠,收入不豐,麗娜晚上就到鎮上麵攤當洗碗工,每個晚上賺兩百元微薄工資貼補家用。雖然物質生活不富裕,但一家過得和樂融融。

前天晚上九時許,麵攤打烊,麗娜洗完一堆髒碗筷,拿著麵攤老闆給的兩百元工資,騎機車回家之前,想起最近威力彩券商猛打彩金數億元的廣告,麗娜動心起念,決定把剛到手的兩百元投注威力彩。

返家途中滿腦發財夢,路過白河鎮中正路,財神爺提前降臨,她突然發現路邊有一個女用包包,似乎裝滿東西鼓鼓凸出,不時傳出手機響聲,顯然失主十分焦急。

麗娜拾獲回家跟丈夫方忠儀商量,夫婦倆當即將皮包送交白河派出所。

失主蔡姓婦人也住白河鎮,前晚騎機車路過弟媳婦家,見到可愛的侄子,蔡婦只顧著逗弄侄子,隨身皮包隨便放在機車後座,最後搭載侄子外出,機車前行不久,後座的皮包就掉落在路邊。

由於裡面有剛請領的五十張支票、印章、存摺、手機等個人重要證件。她急如鍋上蟻,馬上到白河派出所報案,並借用手機以簡訊傳話:「如果奉還證件與支票,裡面的現金願意全部奉送。」

結果,才過了五分鐘,麗娜就把皮包送到派出所來。其實麗娜根本沒有翻動皮包內的東西,也不知道蔡婦傳手機簡訊的內容,將皮包送交警察轉身就走。

蔡婦乍見皮包失而復得,叫住麗娜,二話不說抽出皮包內現金塞到麗娜手上,麗娜猛搖手說不要,但蔡婦十分堅持,麗娜只好收下。

這筆天外飛來的幸運之財,麗娜細數之下共有六萬六千六百元,兩位女兒拿到媽媽的「分紅」樂得咧嘴笑,而麗娜拾金不昧為她賺進了三百卅三天工資,相當於一年工錢,這「六六六」的吉祥數字,也果真印證好心有好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