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方面來說,不得不配服日本人。

[文/FIND研究員:賴怡叡]
2000年之後,日本的RFID的技術逐漸被廣泛應用在生活各個層面上,從活用於國民食物「迴轉壽司」的精算系統開始廣為人知,接著感應儲值卡、門禁管理、倉儲貨物管理…等各種型態的應用,讓日本無庸置疑的成為一座「標籤(Tag)之島」,而在休閒娛樂活動上,街道林立的「麻雀屋」更是日本國民愛不釋手的合法休閒,因此早在70年代日本製造商即將「自動」的創新概念導入麻將桌的開發、生產上,推出第一代的可自動洗牌麻將桌。而隨著科技日新月異,RFID的自動認識技術更讓喜愛「麻雀」活動的日本人有了新的想法,將RFID的自動認識功能導入麻將桌上,一組可以自動計算遊戲點數的RFID麻將桌因而誕生。搭配液晶螢幕的顯示機能,讓玩家可以隨時地掌握戰況,其技術原理為將小型的RFID內藏在每個獨立的牌內,並在桌內裝置標籤讀取器。玩家只要按押桌上的指定按鈕就可讀取牌的及時資訊,進行識別,接著系統進一步將識別內容所代表的分數做計算,顯示於桌面上的螢幕,讓玩家可以及時掌握分數免於辛苦計算。

資料來源 : LSI Japan co.,Ltd ,株式會社JOYS
FIND研究員:賴怡叡
FIND相關新聞:
(2008/9/11)RFID居家安全守門員,照顧門戶安全更充當你的家庭管家
(2008/6/26)用RFID讓你喝到「真正」的好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