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哥住新竹幾十年(不小心透露年紀),都不知道有這家麵店說,比陽春麵便宜

下面有找到地點了,改天來去試試看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2/20 15:01

新竹市有一家麵店,幾年來不論物價如何變化,一碗麵一律只賣20元,原來這家麵店開在廟旁邊,老闆說他因為受到媽祖保佑,所以用還願的心情來做生意,如今遇上經濟不景氣,來吃麵的民眾每天都大排長龍。

這家小麵店每到中午吃飯時間,門口就一定大排長龍,熱騰騰的蒸汽,傳出大骨湯的香味,店裡坐滿了客人,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客人說這碗麵的味道很棒,但價錢更讓人激賞,因為一碗麵只要20元。

別以為20元的麵份量少,裡頭全都是真材實料,最近經濟不景氣,來吃麵的人愈來愈多,看看麵店的價目表,20元統統吃得到,而且不論物價如何飆漲,多年來,價錢都沒調過,因為老闆是用向媽祖還願的心情來做生意。

老闆說,用這種價格賣麵,實在賺不了大錢,但只要自己日子過得去,大家又吃得滿意,這就是人生最快樂又幸福的事。

 

新竹》20年不漲價 明和麵店一碗20元

分類:食譜&美食

2007/11/24 08:16

新竹》20年不漲價 明和麵店一碗20元

2007/10/23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明和麵店的切仔麵每碗20元,小菜也有特色。(記者彭芸芳/攝影)

物價上漲,許多消費者積極找「俗俗賣」商品,新竹市長和宮旁的明和麵店,20年來20元一價到底,切仔麵、炊粉、粄條和乾麵等,統統每碗20元。

老闆吳明和說,「要惜福媽祖庇佑,讓我有能力煮給別人吃」,沒有漲價的打算。

「一碗20元有沒有搞錯、是不是噱頭」有外地人乍聽,懷疑可能小小一碗,食量大者,一定吃不飽。

吳明和說,店裡的湯頭都用大骨頭當天清晨現熬,客人最捧場的骨仔肉湯,常常清晨7時半就賣光了。

吳明和說,以前在長和宮(外媽祖廟)旁擺攤賣麵,每碗20元起家,一度漲到25元,沒多久又自動降回20元,因自己曾經歷病痛和家庭變故,珍惜媽祖和眾神給的重生力量,發願感恩大眾。

這家許多消費者心目中「好吃的店」,後來店址從廟右邊的攤子換成廟左邊的店面,還有租金壓力,仍未想到要漲價。

消費者吳小姐每周至少去吃2、3次,「吃了會上癮,味道真好」。

店內招牌之一炸肉香酥可口,每盤30元,生腸、豬肝等也乾淨美味,許多老顧客形容說,一群人吃一大堆,也花不了多少錢,「比在自己家裡煮還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