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起來,消費卷不過就是自己納稅的一部份錢,但是不同的做法,確會有不同的效果。

大哥哥真的感覺到消費卷的威力,買氣真的提升了,人潮又湧現了,金流也明顯變大了,好像真的景氣很好.......

如果是發放現金,我想消費的效果應該會低很多,但是大哥哥感覺這波過去後,接下來呢?但不可否認,這招真的讓這個年過的比較舒適熱鬧些

 

台灣「紅包」刺激 日本內閣挨轟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1/20 04:34 黃菁菁、朱建陵/綜合報導

消費券引爆熱潮,更受國際媒體關注,半島電視台特別在台採訪;日本更意外掀起「別人吃麵,我喊燒」的回響,各大電視台紛紛報導台灣消費券促銷熱潮,還拿台灣例子指責麻生政府辦事不力。日本政府對於發不發「紅包」至今還舉棋不定,台灣的消費券盛況看在日本民眾的眼裡,想必是「五味雜陳」!

同樣苦惱於內需不振的香港、澳門及大陸,對台灣推行消費券政策也都張大眼睛觀望著。香港媒體認為,在這人心鬱悶的時刻,消費券最少給老百姓帶來了即時的新春歡樂。大陸各主流媒體都做出即時報導,但多持「成果有待時間檢驗」的謹慎立場。目前大陸已有杭州、成都兩地發放消費券,但都只以生活困難市民為發放對象,額度則為一百元或二百元人民幣

香港媒體肯定 指帶來年節歡樂

日本政府比台灣還早提出發給民眾「紅包」以刺激消費、帶動景氣的構想,首相麻生太郎於十月底就宣布,將在○八年度內(到○九年三月底)發給每個民眾一萬二千日圓(約台幣四四四○元)的「定額給付金」。民眾原期待新曆年前可領紅包,沒想到年都過了,紅包仍沒下文,而且此案最後還可能胎死腹中。

台灣發放消費券,日本媒體紛紛以「台灣版給付金」為題,報導台灣消費券所帶動的買氣。包括發放對象、領取辦法及各店家和地方政府的促銷手法,例如,憑消費券有希望獨享澎湖縣的無人島、可抽獎贈台中高級別墅、台北縣的黃金、換取亞洲航線機票、超市折價券等等,都做了詳盡報導。

日本媒體指出,雖然台灣也有人批評政府亂撒錢,對於刺激景氣的效果頗為質疑,但因春節年假在即,消費意願容易提升,看起來台灣民眾頗樂意接受消費券的作法,商場也顯得欣欣向榮,且台灣政府效率比麻生內閣高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