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相關廠商又有商機了!!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2099

USB 3.0的傳輸速度最高可望比現行的2.0版快上10倍,而且更省電,支援USB 3.0的產品可望在2010年上市。

負責制定通用序列匯流排(Universal Serial Bus,USB)標準的USB標準論壇(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在周一(11/17)宣布完成USB 3.0規格,傳輸速度最高可望比現行的2.0版快上10倍,而且更省電,支援USB 3.0的產品可望在2010年上市。
USB 3.0亦稱為SuperSpeed USB,相較於USB 2.0的Hi-Speed USB,USB 3.0每秒傳輸速度最高可達5Gb,而USB 2.0的傳輸速度則為480Mb。USB-IF是在1996年發表USB 1.0,並在2000年發表USB 2.0。
USB-IF總裁Jeff Ravencraft表示,現在的消費者使用了多媒體及大量的數位檔案,必須要很容易及很快的從個人電腦上傳輸到其他裝置,SuperSpeed USB則符合了所有人的需求。
除了提昇效能及改善電力損耗外,USB 3.0也將相容於所有支援舊版USB標準的個人電腦及周邊裝置。
新的USB 3.0規格是由USB 3.0推廣組織(USB 3.0 Promoter Group)所開發,該組織的成員涵蓋HP、英特爾、微軟、NEC、ST-NXP Wireless及德州儀器等,之後將該規格提交給USB-IF審核及管理。
USB-IF表示,預計SuperSpeed USB控制器會在明年下半年出爐,支援新標準的消費性產品則預計在2010年出爐,最先現身的應該是包括快閃記憶體、外接式硬碟、數位音樂播放裝置及數位相機的資料儲存裝置。(編譯/陳曉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