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IT邦幫忙看到的新聞...................

只能說Vista真的是太肥又不好用,在XP上覺得設定方便的地方,在Vista設定的方式改變了,本來一個步驟就可以,vista下多幾個步驟才進到設定畫面...........明明a點到b點比較近,偏偏要先繞到c點再回到b點........健康概念使然?多走多健康?真是夠了......

一看畫面就知道Windows 7是從Vista核心改得,意味著可能操作方式跟vista一樣,看來使用者被逼著換作業系統的同時,還要適應新的未必比舊的方便的新操作方式..........

 

微軟公開展示Windows 7

文/陳曉莉 (編譯) 2008-10-29

微軟於PDC上釋出Windows 7的Alpha測試版給與會的開發人員,並預計在明年初釋出具備完整API的Windows 7公開測試版。

Windows 7的桌面。

微軟於周二(10/28)的專業開發人員會議(PDC)上首次公開展示預計在2010年推出的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同時釋出Windows 7的Alpha測試版給與會的開發人員;微軟並預計在明年初釋出具備完整API的Windows 7公開測試版。
Windows 7除了提供許多新功能外,亦鎖定應用程式及裝置的相容性外,微軟並希望以更一貫及可預測的發表時程,方便相關的合作伙伴快速建置相關的應用。
Windows 7採用新的工作列及使用者介面,藉由集中使用者常用的資源以利存取;並強化與網路服務的連結,讓使用者可以在不同的地方透過不同的裝置分享資料;內建最新的IE 8瀏覽器;使用者可設定與電腦的互動方式,例如透過多重觸控式功能,或是透過裝置舞台(Device Stage)設定諸如印表機、攝影機或電話等最常用的裝置;強化與家用影音系統及網路媒體裝置的整合;以及提供更多客製化功能。
除了將相容於所有相容於Vista的應用程式及裝置外,微軟亦將Windows 7打造成一個較Vista輕薄且快速的作業系統。微軟周二於另一場在波士頓舉行的嵌入式系統會議上宣布,其下一代代號為Quebec的視窗嵌入式標準將採用Windows 7平台。目前微軟的嵌入式作業系統仍以Windows XP為基礎。
微軟嵌入式部門總經理Kevin Dallas表示,Quebec將提供OEM業者能夠透過多重觸控、對手勢的支援,以及使用者介面的強化,建立區隔化的裝置,而且它也具備元件化的作業系統技術與特定功能讓開發人員可選擇僅採用他們所需要的驅動程式、服務與應用程式,以最佳化其作業系統尺寸。
Quebec計畫整合Microsoft Silverlight及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等多媒體及網路應用程式工具,採用IE 8瀏覽器,支援多重觸控及手勢輸入。雖然微軟並未列出Quebec的上市時間,不過外界估計它將與Windows 7一同在2010年發表。(編譯/陳曉莉)

聯邦式搜尋(Federated Search)可跨越PC、網路,及SharePoint,提供一致的搜尋經驗。

「開始」功能表。

Windows 7的「檔案庫」(Libraries)功能可方便存取來自不同裝置來源的各式檔案。

小畫家也有新的操作介面設計。

新的工作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