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的內部軟體有使用者反應,程式查詢到的中文複製後貼到Outlook Express或是WORD都是亂碼,但公司有少部份人沒問題,有一些卻有著一樣的困擾。大哥哥也跟著困擾起來~~~眉頭深鎖了一個下午............

很怪得是,公司每台電腦安裝的軟體與硬體配備都一樣,為啥有的可以,有的不行,本以為是少裝了某個元件或是軟體造成,但是比對後發現並沒有不一樣的地方,所幸把內部軟體移除重新安裝一次,還是不行~~很囧rz.....

也有想過是編碼問題,但是確定都是big5碼,也不知道為啥大哥哥會忽然想到鍵盤國別設定的問題或許與編碼有關係,於是問題就解決了~~~只能說真的是太神了,自己也覺得自己很不可思議,因為一般根本不會想到跟鍵盤輸入國別的設定有關係..............

解決如下:

(VB程式)中查詢廠商後欲複製廠商中文編碼至其他文書軟體時,會變成亂碼,是因為鍵盤國別問題造成,請確定在複製中文時候,鍵盤國別編碼是在 ”台灣的ㄅ” 或是 “台灣的新注音” 或是 “台灣的美式鍵盤” 狀態下複製,中文才不會變亂碼。

若不想手動切換,可新增台灣的美式鍵盤輸入法,將預設輸入語言直接設定成 台灣美式鍵盤即可。

clip_image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