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充電與壽命是進步了,但是電池的續航力,還是沒有辦法突破..............

文/陳曉莉 (編譯) 2008-10-01

SCiB擁有快速充電的能力,可在10分鐘內充滿90%的電量,充電速度為標準鋰電池的6倍。

Toshiba於周二(9/30)在日本舉行的Ceatec高科技展覽會中展示了專為筆記型電腦設計的超級鋰電池(Super Charge Ion Batteries,SCiB)原型機,顯示未來的筆電可能擁有壽命更長的電池,而且具備快速充電能力。
Toshiba是在去年首度發表SCiB電池,並自今年3月開始量產,針對不同的產業應用設計,涵蓋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自動導向車、電動堆高機,及建築機械等,而這次是Toshiba首度將SCiB電池應用在筆電上。
SCiB擁有快速充電的能力,可在10分鐘內充滿90%的電量,充電速度為標準鋰電池的6倍,並且能夠重覆充電5000~6000次,比標準鋰電池平均500次的充電次數壽命更長。
此外,SCiB使用較穩定的鈦酸鋰(Li4Ti5O12)及鈷酸鋰(Li4Ti5O12)等材料,以提高電池的安全性,以避免過熱及電池短路。
不過,Toshiba並未宣布該款筆電SCiB電池的量產時間。(編譯/陳曉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