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使用FOXY或BT下載,聽到隔壁室友忽然罵:'XX娘,誰又在下載a片,害我玩線上遊戲lag死掉了' ?

那快點使用這套軟體來限制網路流量吧。

參考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sodown5805/article?mid=2315

免費的頻寬限速軟體:Negies現在有兩台以上電腦的家庭越來越多 了,多台電腦共用一條ADSL,結果其中一台超愛下載東西,把所有頻寬都霸佔了,其他人慢得跟烏龜一樣;偏偏又想不到方法可以控制那台電腦的頻寬,實在很 頭大!來來來,只要在那台電腦上安裝Negies,然後將最佔頻寬的程式軟體作限速,就不怕互搶頻寬的情況再度發生囉!

【軟體名稱】 NEGiES
【軟體版本】 1.57
【語言界面】 繁體中文
【檔案大小】 265 KB
【作業系統】 Windows(含XP)
【試用限制】 無
【官方網站】 http://hp.vector.co.jp/authors/VA036210/
【個人評等】 ★★★
【個人評語】
這個軟體是在網路學習誌上看到的,可以限制軟體上傳及下載的頻寬,更重要的是他是免費軟體。
由於FOXY對頻寬沒有限制,所以這個軟體可以稍稍控制一下被過度使用的頻寬,主要是用來限制上傳的頻寬,對ADSL用戶而言,上傳頻寬被吃掉就會造成塞車的情形。
另外,這是比較舊的版本,官網上已到NEGiES version 2.0.0 Beta8(日文版)
【軟體簡介】
簡介 :

這次要介紹的是日本網友設計的綠色限流軟體「Negies」,由PTT的網友rexx中文化。它能夠像Netlimiter一樣獨立限制每個程式的流量,只是不會自動去搜尋執行中的程式,使用者必須自行新增限制對象,雖然有點小小麻煩,但是在功能上沒有太大的差異,而且還有三大優點:免費免安裝體積小(只有將近700K的大小).

NEGiES 允許我們在電腦上限制 IP 位址、連接埠、應用程式上的上傳或下載頻寬,甚至是完全阻擋封鎖。它沒有很複雜的操作設定,可以很快的上手,最重要的是它還是一個免費而且免安裝的軟體。雖然它是日文軟體,語言介面造成了極大困擾,但值得慶幸的是有網友為它製作了中文化。

軟體說明
【中文化說明】
解壓縮後覆蓋舊有檔案即可。
有些程式像Foxy,沒辦法從程式裡面設定上傳速限,這時候就只能靠外部限速程式來協助。介紹一個日本網友做的「Negies」綠色限速程式,它就能夠限制各程式連線的速度,不過原來的程式是日文介面,台大PTT站上有位熱心的rexx網友,把這程式做了中文化。
Step
1.首先到http://tinyurl.com/y2t6gz 抓Negies主程式回來解壓縮,

再到 http://tinyurl.com/umjf2 抓中文化檔案,

然後解壓縮到Negies主程式存放的資料夾,覆蓋原來的執行檔。

2.執行Negies程式檔,進入主畫面後按下〔新增〕,等「過濾器編輯」視窗出現後,在「過濾器名」空格內填上欲限速程式的名字。
3.再來到「網路介面卡」方塊內,選擇上網用的網路卡,然後按下下方的〔瀏覽〕,選擇欲限速的程式檔。
4.最後在左方的「方向」部份,點選「UP」表示要限制上傳速度,然後勾選右下角的「頻寬限制」,並在旁邊輸入限制的速度。輸入完畢按下〔確定〕。
5.回到主畫面後再開啟Foxy,就會看到Negies已經開始對Foxy限速,還會顯示Foxy目前上傳的速度,與全部的上傳傳輸量。
6如果要暫時取消限速,在欲取消的項目上按下右鍵,選擇【有效∕無效】就能開關限速功能,如果要永久取消限速,選擇【刪除】就可以了。

使用教學
解壓縮後執行NEGiES.exe,按下「新增」

依下圖說明依序設定

1.過濾器名:自行設定,建議輸入欲限制的「程式名稱」
2.網路介面卡:設定為正在上網的網路卡
3.方向:設定限制流量的通行方向,Up表示限制上傳流量;Down表示限制下載流量
4.指定程序名:指定要限制流量的程式,按下「瀏覽」選擇
5.將「頻寬限制」打勾,設定右邊的最大流量
6.確認設定無誤後按下「確定」
完成後Negies就會開始針對所指定的程式進行限制流量,畫面上還會顯示目前程式的流速和總傳輸量。
若要暫時取消流量限制或刪除設定,只要在該欄位上按右鍵就可以看到相關的功能選單了

http://soft.onlyone.idv.tw/article.asp?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