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哥啥時候可以週休三日??

 

法國中小學改周休三日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9/03 18:35

法國中小學從這個學期起周休三日,每個星期只要上星期一、二、四、五等四天課就好了。家長、老師叫好,專家搖頭。

以往法國中小學,一個星期上課四天半,因為星期六要上半天。很多法國人覺得這半天課壞了大事。星期六爸爸媽媽都放假,還得早起送孩子上學。要是一家想去度個假,還得等孩子中午放學再去。很多離了婚的父母,想趁週末跟孩子團聚,也因為這半天的課,少了半天的親子時間。

法國總統「薩柯吉」競選的時候就以中小學周休三日為訴求。他當選以後,決定從這個學年起實施。幼兒教育專家說,孩子的生活、學習都有個韻律在。上兩天,休一天,再上兩天,再休一天,壞了孩子的韻律,對學習有相當不良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