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網頁:http://lakers.eyio.net/mars/?p=184

 

Gallery.安裝教學

什麼是Gallery?! Gallery就是一套用PHP程式碼寫成的網路相本系統,很方便的地方在於他支援多國語言,也可以多人編輯,請參考本部落格的相本,就是用Gallery架成的。

那時候在安裝時因為不懂的安裝的方法,又下載錯檔案,再加上網路上都沒有人寫中文的安裝說明,所以白白花了無數小時的光陰在安裝Gallery上,那時就立志等我會安裝了,一定要寫一篇中文的安裝說明,不過等到突然開竅會安裝了,就又覺得實在太簡單了,一直遲遲沒有實現自己的諾言。

還好今天在某討論板上看到有人已經寫出來了,趕快轉載出來,以免後人找不到…
安裝好後修改設定值
將config.php, .htaccess 和 setup資料夾 權限改為777
修改好後再改回 config.php, .htaccess為644


Gallery FTP安裝教學 From:Yuri Xoops

1.先下載gallery和netpbm到你的電腦之中
2.將其解壓縮之後上傳到你的ftp空間(不管是public_html或是html都一樣,都放在這裡)
3. 權限設定
3-1. albums的資料夾(自行新增在你的主機中)–權限(CHOM)為777,記得資料夾的路徑,之後在設定時要用。
3-2. tmp的資料夾(在你的主機上)–權限為777,記得資料夾的路徑,之後在設定時要用。
3-3. gallery/setup/的權限設為777
gallery/config.php也要設成777
3-4. 把netpbm設為777並且裡面的檔案設為755
4. 設定:之後就可以連結到你的相簿進行設定了(http://你的網址/gallery/setup)
5. 有關設定注意事項

**netpbm的路徑要給對
(看是/home/你的帳號/html/netpbm 或是 /home/你的帳號/public_html/netpbm)
**album和tmp的路徑也別搞錯了

6. 然後儲存完之後,再把
setup的資料夾的權限設為0
config.php和.htaccess設為644


[Gallery安裝文件~for Linux] From:Yuri Xoops
注意:此文件適用於linux環境

1.先到本站的檔案下載區下載gallery和netpbm。
2.以我的方法我會把gallery和netpbm解開放在/var/www/html底下
3.在gallery底下執行 sh configure.sh .
4.用瀏覽器連結到 http://你的網址/gallery ,便會開到安裝的畫面
(如果不行的話可打 http://你的網址/gallery/setup)
5.接下來都是英文介面的東東,連結到的第一頁會提醒你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重點是開始設定後的內容。
6.裡面的設定有很都是要把連結寫對,只要對了,通常是沒什麼問題的。
7.最後,設定完後記得儲存。儲存完後再到gallery底下執行sh secure.sh ,接下再連到 http://你的網站/gallery
就會到相簿的首頁。

8.最後就是好好的享受囉!!

ps.預設管理的帳號是admin 而密碼就是你在設定時的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