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同仁遇到想將數位相機的照片轉寄給廠商,發現壓縮後檔案容量還是很大,因為單一圖檔就要近2M,Mail Server又有單一信件限制大小的設定,難道要分好幾分信寄?不必,因為這樣不僅沒效率,且公司對外網路頻寬會滿載;那要把數位相機的畫素調低,重新再去照過?不必,其實只需要使用軟體把圖片實際大小縮小即可,那有很多張圖片要一張一張慢慢轉換?不必,接下來就教大家使用免費功能卻很強大的免費軟體使用批次方式將大量圖片縮小朔身,這樣檔案就會小很多,也只需要使用一封信就可完全寄出,也不會佔用網路頻寬啦!!

大哥哥實驗,一張近2M圖檔轉乘寬度800影像,縮小後檔案大小只有8xK,足足小了20倍,圖會變很小嗎?不會喔,一張圖大概1024*768解析度的螢幕可完整看到。

 

超好用功能強大的免費看圖軟體:FastStone Image Viewer

http://myweb.hinet.net/service/download.html?http://skywings.myweb.hinet.net/FastStone_Image_Viewer_3.2_azo.exe 3.2中文版下載

一、開啟FastStone Image Viewer3.2中文版è點選 工具è批次轉換/更名

clip_image001

二、第八項進階選項請看下章圖解說名。

clip_image003

三、設定上一張圖第八選項”進階選項”的設定來設定圖片要改變的大小。

clip_image005

四、回到第二點的圖點選 “開始” 即可完成批次轉檔大量修改圖至規定的大小與修改後檔案儲存到指定的目錄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