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傑克出現了........真是太神奇了~~原來痴心絕對這首歌是一個才14歲情竇初開,卻單戀的情境下寫出來的,恩.....似乎又看到下一個周董了。

大哥哥的情路,就跟這14歲小弟一樣................怎麼大哥哥就沒這種才華?

天使出現了,道:大哥哥不是走諧星路線嗎?

大哥哥:@#%&*.............哇型男ㄋㄟ.............(惱羞成怒中.......)

 

「癡心絕對」因KTV傳唱爆紅 創作者年僅14歲!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8/21 02:32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唱KTV算是台灣民眾很重要的休閒之一,因KTV傳唱而走紅的歌曲不少,尤其「痴心絕對」這首歌更是經典之作。當時因為唱片公司財務危機,這首歌幾乎是毫無宣傳,然而這首歌發行一年後在KTV爆紅,也才連帶捧紅了主唱李聖傑,而創作這首動人情歌的創作者當時才14歲!

歌手李聖傑用深情的歌聲唱著,「看見妳和他在我面前,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妳不懂我的那些憔悴,是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很多人都知道癡心絕對這首歌是一首動聽的情歌,但是您可能不知道,這其實是一個年僅14歲的小男生情竇初開寫下來的歌曲。

這個14歲少年不是主唱李聖傑,而是李聖傑在PUB駐唱時一名常客的兒子,寫的是他純純的初戀,痴痴等待對方的回應,卻終究沒有追到心儀的女孩。歌詞中唱道:「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瞭解,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妳又狠狠逼退我的防備,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這首歌的DEMO試唱帶,經由李聖傑一唱,幫創作這首歌的少年拿到校內詞曲創作賽冠軍,結果在少年父親的資助下,李聖傑拿這首「痴心絕對」當主打歌、發了專輯唱片。

但李聖傑唱出的,則是自己高中時在火車上,對一名少女乘客一見鍾情,卻不敢立刻表白所引發的痴心故事。李聖傑表示,「一直到她離開車站後,我就覺得很後悔、很遺憾,從那個時候,我就大概就在同一個地方的每個禮拜六兩點四十五分,等她三個月的時間,最後她還是沒出現。」

這首動聽的歌一開始並沒有大紅,因為李聖傑唱片宣傳到一半公司就倒了,李聖傑只好解約,回到PUB駐唱。但一年後,他竟然在知名KTV門口,看到大大的看板,寫著「痴心絕對點唱率第一名」!

為此,李聖傑說,「(當時)就睜大眼睛啊怎麼可能?!然後就覺得,那我可能接下來痴心絕對每天要唱很多次了。」沒有甚麼宣傳,靠著口耳相傳與KTV推波助瀾,讓這歌奇蹟式爆紅,成為李聖傑的成名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呂學善、吳財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