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對這位人士只有一句話,真是厲害!!!!!

 

失業大學生 養蒼蠅致富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4/14 04:33 彭?琳

中國大陸西南財經大學會計系的鄭鵬,畢業後工作不順利,轉行在成都開設蒼蠅養殖場,用恆溫空調溫室和奶粉,培養數百萬隻蒼蠅,供作飼料使用,甚至還有餐廳向他訂購蒼蠅的幼蟲蛆,拿去做美食

學養蠅 遠赴河南拜師

三十多歲的鄭鵬和妻子袁麗都具有大學學歷,鄭鵬更是畢業自西南財經大學會計系,朝向高薪的會計專業工作發展,是他同學們畢業後的主要方向。但是鄭鵬卻走上了不一樣的道路,從酒類銷售員展開他的職場生涯,做了幾年之後,卻也覺得沒有太大進展。

三年前,鄭鵬偶然聽說了養蒼蠅可以賣錢的消息,就跟袁麗老遠跑到河南去拜師,然後再把技術帶回成都,在黃土鎮成立了現在的生寶生態園蒼蠅養殖場。一開始兩夫妻親力親為,包辦餵食、孵卵的工作。

繁殖蛆 賣給高檔餐館

別小看平常看來骯髒、貧賤的蒼蠅,要真正當起事業來養,可是要花費很大的功夫去照顧。鄭鵬搭起了一座兩百平方公尺大的溫室,一邊養蒼蠅,另一邊養蛆。蒼蠅跟蛆對溫度的要求很高,所以溫室裡面用熱水管線以及散熱片,來將溫度保持在二十五至四十度之間。

在養蒼蠅的溫室裡,鄭鵬用蚊帳搭起了二十四個蠅房,養著超過一百萬隻蒼蠅,場面既壯觀又噁心。這些養殖蒼蠅不但住得好,連吃的東西也經過精心調配。鄭鵬說,他們主要是用紅糖參雜奶粉來餵食蒼蠅,但是蒼蠅食量很小,一萬隻蒼蠅每餐大概才吃掉二十公克的食物。另外用黃豆和麥麩來養殖剛孵出來的蛆。

鄭鵬表示,因為蛆的蛋白質含量高,是雞鴨魚蟹蝦的上等飼料,他們大規模養殖蒼蠅,正是為了繁殖蛆,出售給飼養家禽的農戶甚至高檔餐館。

鄭鵬說:「這堛獄a蠅主要是家蠅,但與一般的蒼蠅不同,因為它們一生都生活在與世隔絕的蒼蠅籠堙A所以不會沾染細菌。孵出的蠅蛆生活在由黃豆和麥麩組成的培養基堙A也是不染塵世。」

點蠅成金 建立生態園區

飼料用的蛆,每公斤價格約二至三元人民幣(下同),但是賣給餐廳當菜餚的蛆,價格就飆漲至每公斤八十至一百元,這是因為給人吃的蛆,必須要經過無菌培養和加工。很多高級餐廳都跟鄭鵬的農場簽約,大量買蛆回去做菜,上了桌之後,一兩蛆就可以要價二十元以上。

蒼蠅的生長週期很快,四天就能孵化,但是成蟲也只會存活二十天左右。鄭鵬除了把蛆當飼料賣之外,自己還善用死掉的蒼蠅,拿來養魚、養雞,建立起一個大型生態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