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機器是在現行的作業系統中(如XP、LINUX),運用一些資源來模擬出另一個電腦的環境,這個模擬出來的環境就如同真實的電腦一樣,可以在安裝其他作業系統,為啥要說很有用呢?因為大叔工作的環境,很多時候都需要做測試,公司沒那麼多資源,這時候模擬器就很好用拉,反正虛擬的作業系統壞掉,也不影響正常的作業系統,功能強的還可做即時映像檔儲存,可隨時倒回儲存時候的狀態,超級好用!!
 
常見的虛擬機器有 VMware、微軟的 Virtual PC 2007、還有GPL授權的 Virtual Box....等等,都有推出免費版本,這次大叔本來在XP環境下用Virtual Box安裝WIN98,發現相容性有差,一值當機,速度也比較慢,想說微軟的產品應該比較適合用在微軟的產品上面吧,果然換成 Virtual PC 2007 後就正常了!!!速度也快多了。
 
微軟的 Virtual PC 2007下載頁面
 
不過大叔因為只做了一份WIN98,然後其他的都開始使用複製的方式,正滿心歡喜更換XP系統的使用者也可以在XP透過98列印了(公司某些表單因程式問題無法在 XP列印),結果發現虛擬機器同時兩個以上的使用者開啟後會打架,原來是所有的網卡MAC位置都一樣,難怪......找了很多設定選項,就是沒可以改網卡位置的地方,後來發現虛擬機器基礎設定資訊檔都存放在*.VMC檔案內(可開啟虛擬機器找到存放位置),使用筆記本開啟*.vmc檔案,找到 ethernet_card_address type="bytes">0003FF3EE101</ethernet_card_address> 字串,然後就可以在這邊改MAC位置的資訊了^^
 
Virtual Box 比較貼心,有選項讓你自動隨機更改MAC位置,還可以做階段性的映像儲存,隨便要回到哪時候都可以,微軟的好像只能做一次回復動作,介面也不太友善,其實最好用的還是VMware ,功能較強,畢竟它是老牌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