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出廠預設值:

192.168.2.10/24

密碼:空白

2. 將PC與SWITCH接上網路線,並設定PC 的 IP至同網段,即可透過IE連線至192.168.2.10,並將IP設定為規劃好的IP。 10.10.10.249/24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3. 設定密碼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4. 設定時間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5. 更新韌體

HP有雙韌體功能,可在兩個韌體之間切換由哪個韌體開機。

上官網抓對應的韌體回本機。

http://www.procurve.com/customercare/support/software/switches.htm

解壓縮後,使用HTTP模式更新韌體。

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解壓縮後,

使用HTTP模式更新韌體

瀏覽選 *.stk

code方式更新

更新到備份韌體,也可選備份到作用(Active)韌體

clip_image010

查看韌體:

clip_image011

目前作用中的韌體 是 image1 ,而image2的韌體版本 P.1.14

clip_image012

目前作用中的韌體 是 image1 ,而image1的韌體版本 P.1.17

clip_image013

要使用哪種韌體開機,這邊選擇後,重新開機即可。

6. 重新開機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5

7. 建立VLAN

VLAN ID1 U是作用群組的,所以1~20,24 port是屬於VLAN ID 1群組。

clip_image016

VLAN ID 2 U是作用群組的,所以21~23 port是屬於VLAN ID 2群組。

clip_image017

8. 設定VLAN ID 或 PORT是否有管理權限

clip_image018

這邊VLAN ID 1有權限連入WEB管理。PING的到WEB,還可另外設定單P指定PORT可以管理,但是這個PORT將會變成是Exclude的PORT,可連線到任何PORT不受VLAN限制。

clip_image019

目前設定VLAN ID 1為管理介面,DMZ 的 VLAN ID 2則不能管理此台機器。

因為沒有要跟別SWITCH台串起來做VLAN的區分,故沒以設定Trucks.

9. 開啟 Jumbo Frames功能,可加速GIGA傳輸速度。

clip_image020

clip_image021

Jumbo Frames 解釋:

Ethernet的集線器和網卡的功能之一,把Ethernet的數據傳送接收單位(框架)的尺寸變大,從而高效率地進行通訊的功能。

Ethernet把數據分割為一定大小的框架(frame)的單位來進行傳送接收,但在規格上框架的尺寸被定為1,518字節。由於這是通信速度為10Mbps時的樣式,在最近的100Mbps和1Gbps的規格中,相對與通信速率,框架太小導致通訊效率低下。出於這個緣故,最近的通訊機器作為擴張方式裝載了大容量框架來進行傳送接收。框架的尺寸根據機器各種各樣,大部分對應9,000~16,000字節左右。jumbo frame對應所有的通訊機器,在攙雜非對應的機器時採用標準的框架尺寸進行通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