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銀ATM盜領案,警方透過嚴密的監視系統才得以抽絲剝繭逮捕嫌犯與追回贓款。
說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哪裡有問題?除了資安問題,還有就是監控的監視器,很多人很怕生活變楚門的世界,但實際上早就是了,而且將來肯定朝這方向發展。
一把刀,用的好他可以是奪命工具,也可以變成好幫手切菜肉做飯,一體兩面,人臉辨識監控系統也是一把刀,用的好罪犯無所遁形,就看你怎麼使用。
中國已經在試辦監視器人臉辨識系統,並成功逮捕幾百名通緝犯,這工具明明可以讓社會治安更好,卻被人權團體譴責並妖魔化,原因大概就是不信任中國政府,反觀台灣政府,能信任嗎?
號稱台灣民主自由,但你知道最近一些抨擊政府政策的負面文章與作者都有被國家機器干預的狀況嗎? 例如知名作家 洛杉基 的BLOG 與 王大師 的FB,都被關禁閉過,或是有敏感關鍵字要送出文章時會出錯的現象,這是一個民主自由國家該有的行為嗎?而且是在一天到晚標榜自己最顧主權,最顧民主自由的政府發生,反而在國民黨時代這些事倒是沒發生過,誰才是妖怪?耐人尋味

詳細圖解】駭客入侵一銀ATM流程追追追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07294?fbclid=IwAR2oHF1XHV7XBOUTN2_HU3JWwGx7ycgf1xXNgi20qDk9a2EunzAqRoYz55k

arrow
arrow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