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 : http://wei3c.blogspot.com/2009/04/vmware-esx-server-ssh.html

VMware ESX Server 開啟SSH 遠端管理方法

一篇在對岸論壇上看到的文章 經過多次轉載來源已不可考~

若原著作權人認為侵權 請告知我 我會把本文拿掉!

登入Service Console管理ESX Server本機的方法,除了在ESX Server首頁上依指示按下「Alt+F1」以外,另一個方法是遠端主機登入。不過,ESX Server為安全上考量,遠端登入用的終端機程式必須使用SSH加密協定,例如PuTTY

而ESX SERVER 基於安全,預設值是將SSH 遠端登入服務關閉

我們可以根據以下步驟開啟
1. 在ESX Server伺服器上,依畫面指示按下「Alt+F1」,登入Service Console。

2. 切換到ssh目錄下,並編輯「sshd_config」,這個檔案。指令如下:
cd etc/ssh
vi sshd_config

3. 在「sshd_config」中找到「PermitRootLogin」這一行,並將後面的「no」改成「yes」
修改後再按下「Shift+q」切換到「:」命令模式,之後在:輸入「wq」,表示儲存修改並離開vi編輯程式。

4. 回到Service Console後,重新啟動sshd服務,指令是:
service sshd rest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