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遠程桌面連接出現的「0×507」錯誤

11:14 PM | DesktopmstscRemoteWindows2008WindowsXP

2008.10

嘗試從辦公室的Window XP (SP3)連接到我家裡的Windows Server 2008時,遇到了「不支持網絡級別身份驗證」的錯誤。網上查了一下,發現是一個很普遍的問題,解決方法有兩種,關閉服務器端的NLA強制策略,或者在Windows XP中激活NLA(Network Level Authentication)的支持。前一種方案顯然就違背了NLA的設計初衷,使Server暴露在被攻擊風險下。所以,非到萬不得已,不應採用。OK,那麼就在XP下配置NLA。

看起來很容易處理的一個問題,可惜到我手裡就出現新問題了。按照官方描述的步驟操作後,再次打開遠程桌面的客戶端,從「關於」信息中已經可以看到「支持網絡級別的身份驗證」的提示了。這次連接Windows Server 2008,終於彈出了NLA認證窗口,可是在我輸入賬號密碼後卻又無情的彈出一個「發生身份驗證錯誤(代碼:0×507)」。再去網上搜索,發現相關的信息就很少了,而且似乎也都沒有可用的解決方法。不甘心就這樣在最後關節上失敗,但折騰很久,嘗試了無數種猜想後,仍舊無法逾越這道難關。就在我幾乎打算放棄的時候,一個偶然的死機讓這個問題奇跡般的消失了。

回想這個過程,才恍然大悟,原來問題出在我漏掉了官方操作說明中的最後一個步驟——「重啟電腦」。究其原因,還是被遠程桌面客戶端的關於提示變成「支持網絡級別的身份驗證」這一假象給欺騙了。其實,當完成註冊表修改後,相關的動態庫並未被加載,雖然遠程桌面客戶端通過讀取註冊表判斷NLA已經配置,但事實上並不能成功完成NLA認證。

但願有遇到同樣問題的朋友能從這裡吸取我的教訓,別再被微軟的bug給誤導,浪費寶貴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 No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